我是山河 你是史记
你爱我像 爱夜莺

发绿琼芳

Golden Sweet

     

*冬巡



       法斯法菲莱特,你是金蝴蝶、冬季星,启蒙漩涡蒸腾了双腿。你的脸庞正如同蜜糖罐之阳,瞳水溅落一地香尘。以此我将冬日交付予你,你亦接替我守候无尽余下的春天。


  快去呀,快用你的新翼去飞呀!快张开那逦迤去舞蹈。在你起舞时我愿你别忘记这一刻,毕竟你是第一个亲眼见证安特库琪赛特碎掉的幸运儿,多么直白的小王子阿兰朵的福泽!


  法斯法菲莱特,不要太难过了。我晓得你前些天见着我向老师索要拥抱,若你想要拥抱,现在是不行了。得等到有朝一日你以客人而不是战俘的身份登上月球——燎沉香,消溽暑,滑琉璃,眩芙蓉。你的裸足于白夜无意识邂逅无意识之我,我们共眠在同一张大地。不过到时候我恐怕只剩下充斥着杂质的液体,白晶晶的毫无生气。而你呢,而你法斯法菲莱特又会怎样向我展示你的姿仪?你的头发上还会点缀新的宝石粉末吗?你的双手还会盛满鲜花稚涩的孢子吗?


  睁开眼,看着我,看着我呀,法斯法。这些月人连我的一粒碎儿都不肯放过,她们寡欲的双颊上画满喜悦,你能感受到吗,在她们的手心里?这是一种生时不存,死后萌生的痛觉,俨然是在惩戒我的软弱,好叫我永生受爱别离苦。法斯法,你会想念我吗,你会想念这个只与你共度了半个冬季,却立了永生永世的誓约的安特库琪塞特吗。


  抱歉,我想我好像已经不能发出任何声音了,也不能再辉刀斩杀月人的头颅了,更无法兑现我承诺过的爱。


  看,看啊,法斯法,我要去往月球,我空空如也的头脑正在颤动。


  再见,法斯法。我就将陷于安眠,梦场纯粹的无忧之忧。在虚之岬的峭壁上,在美学的葬礼上,我希望你选择的祭品是一瓣桃花三瓣月,再洒下金蔷薇蒸馏过的苏打水。


  但我不是怪你的,法斯法,我不是怪你的。因为我去往的虚妄月球之上永无冰雪。



  -------------------------------------------------



  后来月人们都说,安特库琪赛特从来不算是最美的宝石。但在那一片青色的天光之下,她远远的身姿无疑是超脱凡俗所认定的美。





评论(3)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发绿琼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