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山河 你是史记
你爱我像 爱夜莺

发绿琼芳

十五夏

*爱麻美

 
 


 
 

        巴麻美今年十五岁,而且正在度过生命中第十五个夏天。早上她从被子洁白柔软的味道里醒过来,细小的纤维布料着摩挲裸露的肌肤,巴麻美于是想,今天太阳很好。为了庆祝这一盛大的节日,她准备了培根吐司配奶酪,外加一杯新鲜的冰冻蜜桃酸牛奶。早餐过后她坐在化妆台前涂指甲油,麻美今天选了金色的、黄晶晶的指甲油,金粉和亮片在里面欢快地流淌,就像太阳从玻璃窗里流下来,流在塑料凉鞋的纱花上。

 
 

  但是巴麻美好像忘记了什么。究竟是什么呢。

 
 

  九点钟她戴上一顶插羽毛的遮阳帽,拿上了蓝色蕾丝遮阳伞出门拿蛋糕,宝石和金属在夏风的水汽里缓慢地氧化。麻美刚走了两步,就感觉自己好像火炉里融化的冰淇淋。说到冰淇淋麻美就很想吃点凉的在肚子里,所以去便利店买了根橘子棒冰。不过这跟棒冰加了太多色素和香精,从颜色和芳香的气味里都能够识别出来。照往常麻美是不会买这种东西的,可今天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拿了这个。

 
 

  没关系,就今天一次啦。但夏天怎么这样热呢?热得近乎奇怪。麻美用舌头把淌下来的糖水卷走,但还是有几滴偷落在了裙子上,落得斑斑点点熙熙攘攘,黏黏糊糊鱼鱼雅雅。

 
 

  路上麻美又路过一家饰品店。她看到很漂亮的耳坠,蓝色的太阳。巴麻美站在影子底下,货架在两者之间划了极明显的分界线。灼热的光线在燃烧,远处海浪奔腾。太阳的尾巴略过她的额发。巴麻美付了帐,想着必须快点离开这片奶金的不规则。

  

  麻美晃在柏油马路上。风浮出令人难过的热量。她忘了什么呀,她忘记了贝贝还在家里饿瘪了小肚子。想到着麻美于是急急忙忙跑回家了。拴在钥匙上的红心铁链子亮晶晶。


 
 

  咔嗒。

 
 

  麻美甜呼呼的声音蓝风铃样传过来:贝贝,贝贝,快来吃奶酪蛋糕呀!

 

评论(3)
热度(18)

© 发绿琼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