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山河 你是史记
你爱我像 爱夜莺

发绿琼芳

【脆皮】月色流金

 *脆皮组,gl




       法斯法菲莱特到月亮上后做了一个梦。她梦中趴在桌上颠倒睡眠,流光溢彩的眼泪如同芝士奶油,从足尖蔓延到屋外,然后滴落在故乡的那片海滩上。她怕被人发现,尤其是被渚之滨的巡逻者辰砂察觉,就想要早些把可怜的合金拽上来,可是她拽着拽着自己就醒了。
  
  一切都是场梦,在更早更早以前,双腿还没有断掉的时候,乃至她出生的那个瞬间,被哥哥姐姐们用艳羡的眼神围观,金刚老师温柔地雕琢出精致脸庞,当时真像奥罗拉公主的诞生啊,再没有比她还要年轻的宝石,也没有宝石得到比她更多的宠爱。
  
  那时候辰砂也在场,她真想和钻石一样抱抱法斯啊,她真想,可是单单她一个不行。夜里她就只好用水银捏出一只小小的法斯,很小很小,小到两只手掌就能把她包起来,辰砂就一直把她当作法斯法菲莱特来保护。可还没过个几百年法斯变得强大了,她更加羡慕法斯那对合金臂能凝精致的永生花,任白粉覆盖的唇瓣亲吻爱抚,而她的水银携着剧毒亘古不变孤芳自赏。
  
  法斯法菲莱特答应过要给她新的工作,一份快乐的,能让辰砂开心的工作。只不过她后来接连又去了海洋冰川和月亮,工作没有找到,却变得越来越不是法斯法菲莱特。直到最后,她从月亮上下来,辰砂原以为她抱了一怀的爱与梦要给自己,甚至打算和她一起回月亮去幸福。
  
  她转念又一想,你还剩下多少法斯法菲莱特?你的心还是不是磷叶石?若你不是磷叶石我们的约定就不再作数了。我不能抛弃金刚老师……不能。
  
  辰砂于是回答她,我……是不会离开这里的,我要留在这儿。
  
  法斯歪着那颗澄蓝的脑袋,用一只珍珠和一只磷叶石露出疑惑又悲伤的表情,那么美丽而——虚假。
  
  海风吹着法斯的薄纱,她感觉不到冷,辰砂同样也感觉不到,宝石这样美,不配再拥有情感。但是辰砂总有一些些的,被称为“难过”的心情,她蜷起双膝自我拥抱,没有学校里的灯火,千百年来都管这叫做孤独。
  
  我还会有快乐吗?辰砂闭上眼睛,在梦里,在阳光底下奔跑,和鲜花在春日里接和煦的吻,梦到自己有了新的工作,在牛皮纸上泼洒墨水纵声呼喊:Blossom-Blossom-Blossom!所有宝石聚集在一起,彩虹波板糖和白色香槟开启大乱斗。然后她复苏,仍然只有靠在脑袋底下软绵绵的枕头和原封不动的可爱睡袍。 
  
  辰砂倚着冰凉的大理石,透过斑斓的折射去望法斯,法斯又要去月亮上了,只留下一朵夜来香枯萎的时间。
  
  她真可怜,有什么比两个人都没有以前开心了还要更哀伤的事情呢。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发绿琼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