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山河 你是史记
你爱我像 爱夜莺

发绿琼芳

【冬巡】冬恋春

*冬巡    BG     慎点


       

       安特库齐赛特告诉法斯,他是喜欢雪的,所以不会孤独,白天也看,夜晚也看,无雪看月,无月看雪。可是法斯觉得都没什么好看的,至少没有安特库好看。法斯从不掩饰自己对他的亲近。
  
  因为安特库只见过冬天的雪和冰,法斯是他在冬日见过最漂亮的色彩。绿色,青翠明靓的颜色,遇见它就好像邂逅了整个春天。
  
  他牵起法斯那只看上去柔软如同睡莲花瓣的手,他想轻轻地吻那么一下,哪怕他会因此而破碎。但是法斯先他抽了手回去。
  
  七情为何?六欲为何?若说想要亲吻对方算爱算迷恋,若说身体碎裂算疼算痛苦。法斯想她宁愿一辈子只遥遥望着他。
  
  

  
  可后来到了他死也只能遥望他。
  
  安特库最终把剩下的冬天尽数托付给法斯。然而法斯那天夜里只一心想着怎样夺回她的爱人。如若无计可施,她甚至愿意自己也被碾碎撒在月球表面上同他混杂在一起耀眼地缠绵。
  
  

  
  当法斯接受了现实,她的眼神便逐渐麻木。每次法斯她站在合金枝上挥舞安特库的长刀对月人进行处刑,金刚总赞她是朵冬日繁花。
  
  法斯也总淡淡地笑一瞬,然后握紧了刀去处理对岸浮冰的尸体。
  
  她终于有一天撑不住了,想脱了鞋子好好放松一下自己,却发现怎样都脱不下来。只好踏着金丝绒般的高跟踩在白纱帐幔上,冰雪净透纤维。她一步步往屋里面走,牵动天花板架上银环叮当响。未想宝石因为阳光的复苏迷蒙地睁开眸子,蓬蓬的睡袍拥抱初生的太阳。
  
  “安特库消失了,在第22个冬日里。”
  
  合金止不住从她眼里溢出。法斯法菲莱特只是想亲眼看看他从水箱里结晶的模样。到底会不会同最后那抹温柔的眼神有什么相似之处。可是最后连梦都没给她留下一个。
  
  

评论(19)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发绿琼芳 | Powered by LOFTER